总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学校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增强纪律意识。5月31日下午,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院长吴长忠、班子成员和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超主持。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韩艳红传达了学校开展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整顿重点,使全体教职工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其次,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等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岗位职责要求,进行了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等方面表态发言。

院长吴长忠对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警示教育课,督促大家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他指出,要提高法律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严的高压态势,全体教职工要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师德师风的典范。要加强家风建设,做实监督检查,实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做以身作则的典范。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抵制外界诱惑,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做教书育人的典范。

党总支书记陈超总结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作风问题,做到警钟长鸣,决不能马虎大意,必须以此为戒,坚决汲取教训,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每位教师都必须坚持高度的原则性、保持清醒头脑,纪律规矩决不能松弛、监督约束决不能放松。三是积极整改,务求实效。以“实”字为本,务求实效。要站在立德树人使命的高度,把加强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真查摆、深查摆、严查摆,有措施、细落实、求实效,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剖析深刻领会到切实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的重要性。把以案促改贯彻落实到行动上,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不断督促自身严于律己,恪守师德,廉洁从教,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供稿部门:药学院综合办公室 内容审核:陈超 通讯员:张伟)

上一条:教工支部书记樊轻亚上专题教育党课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讲授专题党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