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5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作《从百年党史解读三个历史决议》的专题党课。药学院、基础医学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专题党课由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超主持。

王列富首先对建党以来三个历史性决议从历史背景、主要内容、起草过程、目的效果、守正创新、价值取向、历史思维、政治品格等八个角度做了阐述,强调三个决议虽各有侧重,但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过往历史作出科学结论,极大地促进党的团结和思想统一,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接着他重点阐释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十个主要特点。通过对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十个特点的总结,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两个确立”的成果、原因和意义,通俗易懂地讲清了“十个明确”具体内容的完善过程,帮助大家全面解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根本要求。

王列富最后强调:一要坚守初心,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坚守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二要坚强信心,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坚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信心;三要坚定决心,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扛起教书育人责任担当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和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部门:药学院综合办   内容审核:陈超   通讯员:张伟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