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在线 > 实习实训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审核暨课程思政研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指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 13 号)文件精神药学院于6月4日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审核暨课程思政研讨推进工作会。

  教务处副处长任传忠、药学院书记陈超、院长吴长忠、副院长许卫军,以及药学院多名专业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任处长对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方向及推进课程思政的落实作出要求,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不仅要对接国家教学标准,更要积极邀请学生就业相关单位共同拟定,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奠定基础。陈书记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也应该以学生的实际能力和学生未来考取资格证书为导向。吴院长提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需要综合考虑师资队伍的实际情况和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各位专业课老师在副院长许卫军的主持下,通过热烈的讨论和互相交流,修订了符合国家教学标准和本院实际情况的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大家还共同学习了北京联合大学课程思政的精品并交流了相关经验。吴院长指导大家积极将思政元素合理的融入专业课内容,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内容的有效融合。同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课程思政的相关竞赛,并将课程思政日常化。


药学院

2021年6月5日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2022年优质课比赛
下一条:药学院学风建设领导小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