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管理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师生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根据学校安全保卫处的要求,药学院全体学生于4月中旬开展了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教育主题班会上,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结合最近新闻媒体上披露的违法案件,向学生们解读违法犯罪的后果等知识,引导学生要防微杜渐,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法律意识。

除了开展主题班会之外,药学院结合学生实际,推出了以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主题展板,引起了过往学生的兴趣和注意。

为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法治教育的重要性,在同学们心中种植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的理念,药学院还在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专题法治影片,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通过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心中树立正确完善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经过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校要做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养成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的习惯,以后进入社会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供稿部门:药学院学 内容审核:陈超 通讯员:刘力丹 刘庆馨)

上一条:药学院组织辅导员观看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