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2年药学院招生计划及专业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药学院招生计划及专业

招生计划

学院

专业

高职高职批

对口批

学费

专业特色及优势

文科

理科

药学院

药学

90

50

10

4800

南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

“河南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 药品购销1+X证书认证试点专业。

中药学

30

15


4800

招生专业

【药学专业】

1、培养目标:面向医院、医药公司、制药厂、连锁药店、食药监局、药检所等,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规范,熟悉药品生产与经营法规,能从事药品调剂、药学服务、药品营销与管理、药品生产、药品检验、药品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药剂学、药品调剂、药学服务实务、药物检测、药物化学、临床药物治疗学、药事管理与法规、医药市场营销等。

3、就业岗位:医院药师、药店药师、中药师、药店店长、课长、销售经理、主管等。

【中药学专业】

1、培养目标:面向医院、制药厂、医药公司、连锁药店、食药监局、药检所等,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规范,熟悉药品生产与经营法规,能从事中药鉴定、中药炮制、中药调剂、中药饮片生产、中药制剂生产、中药养护、中药质量控制及中药商品经营各环节的高素质实用型中药学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中药鉴定、中药调剂、中药炮制、中药制剂、制剂分析、中药药理、方剂与中成药、中药养生食疗、实用中药技能、中药化学、药品营销、药事管理等。

3、就业岗位:中药师、医院药师、药店药师、药店店长、课长、销售经理、主管等。

教学场景(图片)

部分优秀校友

孔毅,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988届毕业生(原信阳卫校药剂7班),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现任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曾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天然动物毒素新型活性蛋白质多肽的发现及药物开发研究, 发表SCI论文32篇;获发明专利授权8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王秋安,信阳职业技术学院1993届毕业生(原信阳卫校药剂17班),南开大学哲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新闻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曾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河南省教科文卫体优秀工会工作者、河南省教育系统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2项、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奖5项;主持省部级、厅局级课题20余项,主编著作6部,发表论文30余篇。

肖文超,2009级药学1、2班副班长。在校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及“优秀毕业生”的等荣誉。

实习结束后便到宁波工作,起步应聘于海王星辰大药房,历时5个多月便荣升成为优秀门店店长。后离开海王星辰独自开始自己创业,于2012年开设并注册了第一家个人药店---慈溪市林茂药店,经过一个门店的经验积累,于2014年又成立了宁波市海曙普仁大药房,接着在2016年成立了宁波市海曙普仁大药房高桥分店,2017年收购注册成立了宁波市海曙美锐大药房,2018年注册成立了慈溪市普仁药品有限公司,现有加盟店宁波市海曙普仁大药房镇海分店、新浦分店,现各药店为社保定点单位,经营各类中西药品。

马悦成,中共党员,2012届药学1、2班团总支副书记和班长。在校期间,荣获“信阳市模范团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大中专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校期间其就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医药销售人员,为自己立下了“一个三两个五”的目标,即三年当区域经理;五年之内买车买房、当省级经理;2013年8月,通过两年的努力,从一名业务员转变为了河北邯郸区域经理,月收入过万元,其用了2年时间完成了第一个目标,并在随后2年解决了车房问题;“五年”目标也在17年6月随其调任湖北省产品经理而提前达成。他说: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跟我母校对我的培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她给了我专业知识,是她给予了我锻炼的平台。”

陈少君,中共党员,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班长、团总支副书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曾获“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十佳青年”、“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带领班级获得“2015年河南省优秀班集体”。现任驻马店平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平舆县万冢镇蔡庄村驻村第一书记。

王一飞,共产党员,2012届药学1、2班毕业生,时任班长、零点社团社长。在校期间先后获得“高级药物制剂工证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证书,并带领班级获得“河南省优秀班集体”称号。

2012年通过专升本考试,成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本科生,2015年9月通过研究生考试,考入河南大学药学院生药学专业, 2018年7月毕业并取得医学硕士学位,现就职于石家庄以岭药业,从事复方中药的研究工作。


下一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2022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章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