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社团风采 > 正文

本草社举办第一届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

发布日期:201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草社举办第一届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

为弘扬中医文化,提高大学生专业兴趣和动手能力,药学院于12月14日在750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第一届药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总决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药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新华、副院长聂新奇、副书记陈彩友、团总支书记李沛、教研中心主任许卫峰、学管秘书韩艳红、辅导员娄小飞、涂祖月等。

17:00决赛正式开始,8名选手两两自由结合分为4组依次参赛。每组中的两名选手一名负责用专业术语解说制作过程、注意事项、药用植物基本信息等,另一名负责演示制作步骤:植株清洗、枝叶修剪、吸水纸更换、标本捆绑、台纸固定、标签粘贴等。选手们的解说详细清晰,手法娴熟干练,发挥稳定出色,充分展现出最佳风采,博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完毕后,聂院长做了精彩点评,对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标本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药用植物标本制作技术全面推广,争做传承中华民族中医文化的先锋。

本次大赛近200名选手报名参赛并递交参赛作品,经过大众投票和专家鉴定等层层筛选,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标本制作大赛是本草社在专业活动上的一次突破,相信本草人通过努力会开创出更广阔的舞台。

药学院

2011年12月15日

上一条:药学院本草社举行上山采药郊游活动
下一条:本草社开展敬老院温暖行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