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简介

一、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源于1982年开创的信阳卫校药学专业,是河南省最早开办药学专业的学校之一,办学历史悠久。现开设有药学、中药学专业。药学专业于2008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2012年被确定为省级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养基地;2013年被认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药学院现有专职教师34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硕士以上学历学位教师22人,“双师”型教师21人,校外兼职教师30人。药学院建有完备的校内实训室16个,校外实训基地30余家,能完全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求。

二、实训条件完善,就业前景广阔

我院拥有完善的校内外实验实训条件,目前有药理实验室、药物化学实验室、天然药物化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剂实验室、固体药剂实训室、液体药剂实训室、药剂检测室、天然药物实验实训室、中药炮制实验室、中药标本室。另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辅仁药业、羚锐制药等30余家,能满足学生多轮循环、不同层面的见习实习需要。积极开展学生顶岗(带薪)实习,实现学校和岗位之间零距离对接的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学生顺利就业。药学院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就业率达100﹪。

三、专业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较高。

药学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按照“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专业建设理念,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发挥人才优势,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实行“三进三出”的实践教学模式,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交替进行,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学院教师充分发挥专业和学术优势,对医院和医院企业药学技术人员进行各类培训,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参与企业的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2007年,在教育部人才培养水平评估中,药学专业作为全校唯一特色专业,推出了“教科产一体化”教学模式,得到评估专家认可。

2008年,药学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示范建设专业。

2012年,药学专业被确定为省级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养基地。

2013年,药学专业被确定为河南省特色专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