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药学院简介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设有药学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和中药学专业。药学专业开设于1982年,5000余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和制药企业。2008年被确定为河南省示范专业,是我校重点发展专业之一。药物制剂技术专业、中药学专业是为满足人才市场需求,在药学专业基础上开设的专业。

专业 主修课程 培养方向
药学 药理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 培养从事药品生产、营销、处方调配及药物分析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药物制剂技术 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制剂设备与工艺、天然药物提取与分离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化学、药物分析 培养从事药物生产、药品营销、质量检测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中药学 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制剂学、中药化学 培养从事中药鉴定、制剂、处方调配、成分分析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

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课教师28人,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2人,另有外聘教师15人。

教学条件

药学院实验设施齐全,2007年至2013年,投入300余万元建设三个全新校内实验实训中心——药物制剂调剂实验实训中心、药理实验实训中心、药物分析实验实训中心,包含实验实训室16个,另有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辅仁药业、羚锐制药等32家校外实习基地。

实习实训

学院成立了专业建设委员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扩建了实习实训基地,改善办学条件;和企业深度合作,开展“定单式”人才培养;发挥人才优势,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合作培养双师型教师,打造双师型教学团队;开展学生顶岗(带薪)实习,推动学生顺利就业。毕业生以基本功扎实、动手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

药学院注重学生的长期发展,与郑州大学联合开办药学专业本科班,学生在校专科学习期间,可同时学习本科课程,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可取得郑州大学药学专业本科毕业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