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赴何家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日期:2011-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药学院党总支赴何家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11月12日,药学院在党总支书记何新华的带领下,一行13名党员教师,奔赴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追寻红色足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走进大别山北麓群山怀抱的红色的沃土,同志们首先徒步来到青砖黑瓦的何氏祠。一道道场景、一幅幅图片、一件件藏品,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红军艰苦朴素的场面,顿时吸引大家踏着先人的足迹,去拜谒革命圣土,追寻革命历史的根源。

随后,同志们在长征诗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崎岖的道路、悬空的桥锁、浩大的勇士崖……,大家深深地为长征路上的艰辛困苦所惊叹,更为红军将士不怕艰难、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足实际,艰苦奋斗,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革命英烈永垂不朽,光荣精神代代相传。最后,同志们来到记录英烈名字的广场和何家冲红二十五军长征的红色起点,大家仔细察看了英烈的名字和大型雕塑墙,并进行缅怀,他们艰苦朴素、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将永远地镌刻在人们的心灵深处。

药学院党总支注重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行党员教师挂牌上岗,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此次感受老区革命文化,冲走长征路,增强了大家的革命感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使大家在实践中学党史、知党情,永远跟党走,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理想信念。

药学院

2011年11月13日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成功校友就业创业典型报告会
下一条:药学院自学考试教学、考试、实践、考核办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