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药学院自学考试教学、考试、实践、考核办法

发布日期:2011-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关于协助郑州大学药学院做好自学考试教学、考试、实践环节和考核的办法和措施

为适应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发展的需要,加强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环节考核的组织与管理,确保考核质量,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特制定本办法和措施。

根据自学考试培养目标的总体要求,依据自学考试学历和非学历教育的要求,采取全日制、非全日制方式,通过电视、广播、函授、书刊、网络、面授等多种形式,为自学考试学习者创造学习条件,帮助和指导学习者学习的活动。社会助学活动应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自学考试政策、规定、办法等,保证教育质量。社会助学组织及各种形式的社会助学活动应当接受自学考试机构的管理和指导。

1.教学方面

聘任的专业教师应当具有国家规定的任教资格,并对教师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岗位职业素质和业务培训。依照自学考试专业计划和课程自学考试大纲,制定教学计划,开展助学活动,保障教学任务。建立自学考试学习者学习、生活等方面诉求的渠道。为学习者提供或选择专业实习实验基地,指导学习者进行实习实验;组织学习者参加实践性环节考核。为学习者提供自学考试咨询、考试报名、订购教材等服务。教学活动应以课程自学考试大纲为依据,帮助学习者正确理解和掌握大纲所要求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帮助学习者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习者提高学习能力,帮助学习者解决学习中难点问题。注重对学习者思想品德的教育培养和提高,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在助学活动中,应遵循教育规律、体现自学考试特点开展助学活动。应使用全国考委、省考委公布的课程自学考试大纲及指定的教材,不得参与盗版教材或使用盗版教材。应建立健全有关教学、教师聘任和学籍档案等各项管理制度。

2.考试方面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命题由全国考委统筹安排,分别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区域命题、省级命题三种办法。逐步建立题库,实现必要的命题标准化。试题(包括副题)及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启用前属绝密材料。按照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每门课程进行一次性考试。课程考试合格者,发给单科合格证书,并按规定计算学分。不及格者,可参加下一次该门课程的考试。

3、实践环节

根据专业考试计划和有关规定,协助主考院校实施实践性环节考核大纲和考核实施细则。选聘并培训考核教师。协助主考院校具体实施考核工作,评定成绩。协助省考委选择确定实践性环节考核的地点(场所)。完成省考委交办的与实践性环节考核有关的其它工作。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药学院

2011年10月8日

上一条:药学院党总支赴何家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第七届学习经验交流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