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社团风采 > 正文

药学院本草社开展野外采药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4-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药学院本草社开展野外采药实践活动

11月8日,药学院副院长聂新奇带领本草社50余名社员前往贤山开展了野外采药实践活动,部分年轻老师随行辅助并学习。

上午八时,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迎着初冬的寒气兴致勃勃地来到贤山脚下。聂院长向大家重申了采药的注意事项和野外安全的重要性,并检查了大家随身携带的采药工具。随后,同学们紧跟聂院长的脚步,边走边听讲解边观察,快速寻找曾在课本和标本室里见过的中草药。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很快发现了何首乌、两面针、勿忘我等中草药,大家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余,想起神农尝百草的典故,不禁为自己是“中药人”而自豪。

药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结合本专业特点,经常性的开展野外采药、标本制作等实践活动,不仅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

药学院

11月11日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文明月活动之参观信阳博物馆
下一条:药学院本草社开展野外采药实践活动

返回顶部